沈阳市尚品东越学校获评教育部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基地

【来源:沈阳教育发布    日期:2024-03-05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经省、市教育部门遴选推荐,教育部集中公示,沈阳市尚品东越学校获评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基地,系我市唯一入选学校。



尚品东越学校系九年一贯制学校,在大东区全域推进智慧教育建设的背景下,该校通过升级基础环境、建设“互联网+教育”大平台以及实施教师素养提升、教学提质增效、学生全面发展“三项工程”,在以信息技术支撑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以数字化赋能“双减”等方面形成先进经验,获评省、市智慧教育示范校创建单位。尚品东越学校在落实区域智慧教育建设的统一规划部署中,创建了自己的“1-2-3-N”模式。




【“1-2-3-N”模式】

1个系统——学校管理洞察系统

2个保障——硬件建设保障和制度建设保障

3项课程——国家课程、校本课程和个性化课后服务课程

N个平台——AI名校网格协同教研平台、AI英语教考平台、个性化AI智慧学平台、AI学生综合素养评价平台等


学校通过创设全学段人工智能融合课程,搭建智慧学习空间,创新教与学支持服务方式,为入选教育部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基地大名单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后,学校将通过打造人工智能技术多应用场景、形成优质人工智能教学课例、丰富人工智能课程资源、培养人工智能教师队伍、提升学生数字素养等,积极发挥作为人工智能教育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