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德育|(145)沈河区教育局开展“我是小小推荐官,诚邀伙伴游沈阳”活动

【来源:沈阳教育发布    日期:2024-02-20    】【打印本页】 【关闭

为厚植广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向全社会展示沈阳独特的风土人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按照《沈阳市教育局关于在全市中小学开展“我是小小推荐官 诚邀伙伴游沈阳”视频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沈河区教育局在寒假期间组织开展了“我是小小推荐官,诚邀伙伴游沈阳”活动。


 活动期间,全区近20所学校、百余名学生通过短视频,以创新的形式、丰富的内容、生动的语言呈现家乡优秀的传统文化和地域特色,充分展示家乡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以及东北振兴、人民友善、物产丰富的独特魅力。


沈阳市第143中学、沈阳市第七中学、朝阳一校、实验学校旭东小学、七中附小等学校围绕“爱家乡,讲好方城故事”为主题介绍本地区红色文化、绿色发展、历史文化、风俗美食、旅游景点、现代城市等内容。


 方凌小学开展“我是沈河‘小冻梨’,我为方城来代言”系列活动。这个寒假,方凌小学学生化身“小冻梨”为家乡沈阳助力,为沈阳方城代言。“小冻梨”们化身小小推荐官,把家乡的美食美景、热情好客、积极能量传递给各方游客。



 回族中学、二经二校、朝阳一校东安小学、大南二校、中山路小学、沈阳市实验学校小学部的学生们以小小推荐官的身份,为家乡代言,为新时代的沈阳发声,用真诚的语言、特色的东北话,诚挚邀请全国各地的小伙伴们假期来沈阳做客、游学。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对家乡沈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体会到责任与担当,更激发了学生爱国、爱党、爱家乡的深切情感。下一步,沈河区教育局将继续多措并举开展好系列德育活动,引导学生热爱家乡沈阳、做好家乡沈阳的宣传者,努力为沈阳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