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育人|(32)东北育才悲鸿美术学校开展2024年寒假家访工作

【来源:沈阳教育发布    日期:2024-02-08    】【打印本页】 【关闭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家校关系,增进师生之间了解,构建良好教育生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东北育才悲鸿美术学校积极落实市教育局“关于寒假期间做好师德师风教育学习和家访工作”的要求,在寒假期间各班陆续开展家访工作。

 学校提前做好规划,制定个性化的家访方案,与家长做好沟通,预约家访时间。老师们在家访中结合学生在校的思想动态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的综合表现,同时对学校寒假的公益辅导、社会实践活动、假期安全等工作安排与家长进行说明,并在时间管理、青春期学生心理健康、人际交往、习惯养成、学业规划指导等方面为学生和家长提供指导与建议。通过家访,老师们对学生的成长环境、家庭教育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家校双方真诚沟通拉近了家校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彼此的理解,为未来家校共育奠定良好的信任基础。

 面对面的家访传递给家长的是亲切、重视和关爱,在这个寒冬传送了学校的温暖,也赢得了家长对学校的理解和支持。东北育才悲鸿美术学校将继续用真心换诚心,用热情换真情,家校携手,共同为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