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二中男篮问鼎2023年全国“篮校杯”男子篮球赛冠军

【来源:沈阳市教育发布    日期:2024-01-03    】【打印本页】 【关闭

 2023年12月31日,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花团锦簇、热闹非凡,呐喊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沈阳二中男子篮球队在刚刚结束的2023年全国“篮校杯”男篮决赛中力克杭州体校队,勇夺全国总冠军,载誉归来。

 全国“篮校杯”篮球赛是由中国篮球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比赛每年一届,参赛队伍主要是全国体育运动学校、篮球学校、俱乐部青年队、中学生篮球队等,本次决赛全国共有16支队伍逐鹿湖北洪湖。

 面对强手,沈阳二中男子篮球队一路过关斩将,先后赢下浙江体职院、河南体育中学、鞍山体育发展中心、吉林省实验等球队,在半决赛中击败老对手石家庄二中男子篮球队成功晋级决赛。越战越勇的沈阳二中最终以90:81战胜杭州体校队成功问鼎。

 多年以来,沈阳二中高度重视学生篮球人才培养,沈阳二中男子篮球队建队25年来,先后斩获全国高中生男子篮球比赛冠军4次、辽宁省中学生篮球锦标赛冠军多次,200余名优秀篮球队员毕业生相继考入国内知名高校。

 运动彰显风采,篮球点燃激情。近年来,沈阳市教育局积极推进体教融合,认真抓好学校体育工作,以体启智,以体育德,充分发挥篮球运动的育人功能,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