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中区召开2023年中小学丰收节暨劳动教育成果展示交流会

【来源:沈阳教育发布    日期:2023-10-10    】【打印本页】 【关闭

为深入推进全区中小学劳动教育工作,展示师生劳动教育优秀成果,总结阶段性劳动教育工作,切实发挥劳动的综合育人功能,近日,辽中区教育局在辽中区第四小学召开了中小学丰收节暨劳动教育成果展示交流会。

丰收的大鼓敲响丰收节的序曲,在第四小学的花生劳动实践基地里,孩子们使出浑身的干劲收获着春季亲手种植的花生,他们流下了辛勤的汗水,也品尝到了劳动的果实。一个个劳动创意作品、一盘盘喷香的花生、一张张活灵活现的剪纸、一棵棵药材、一件件精美的劳动作品凝聚了师生的辛勤汗水。


劳动课堂永远是劳动教育重要的主阵地,区第四小学通过多学科融合渗透的手段展示了一节新样态的劳动课程《落花生》。短短的一节课浓缩了师生从春天种植、夏天养护到秋天收获的整个劳动实践的全过程。通过《落花生》课本剧的展演,学生们充分发挥自己想象力与创造力的同时,更在小小花生中明白了蕴含其中的大道理,逐步形成了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

下一步,辽中区将加快推进劳动教育工作步伐,继续夯实劳动教育规定动作,做足做大特色内容,不断丰富劳动实践活动和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