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营商环境监督员到市教育局调研营商工作

【来源:沈阳市教育局    日期:2023-03-23    】【打印本页】 【关闭

3月21日,市营商环境监督员调研组一行11人来到市教育局就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开展调研活动。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常福,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委教科工委专职副书记霍泓参加了调研活动。

孙常福向调研组介绍了教育系统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优化政务服务工作,建立机制,从机关和直属单位选派4名优秀干部进驻市政务服务大厅,加强驻厅服务力量。对教育审批、服务事项进行梳理,全部做到进厅办、网上办、一次办,实现了驻厅服务“三集中、三到位”。认真开展项目管家、领导干部进企业活动,组织机关干部深入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以敢作为、敢担当的作风推进配套园建设等问题。以公办学校为主,全面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问题,落实人才子女入学政策,为我市引进人才解决后顾之忧。开展双减工作,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在学校实行弹性离校制度,开展课后看护服务工作。安排专项资金,建立从学前到大学完善的学生资助体系,不让一个学生因为贫困而失学。加强国际教育交流合作,为在沈工作、居住的外籍人员子女入学建立便捷通道,助力沈阳建设国际化城市。

   调研组对教育系统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调研组组长,全国工商联执委、辽宁达能电气集团总裁关慧明表示,监督员将以建设者的身份参与到教育营商环境建设中来,发挥监督、参谋作用,做好上传下达,帮助教育解决发展中的难题,共同为提升教育品质而努力。下一步,监督员将与市教育局建立常规监督机制,定期开展监督活动。

 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