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答卷

【来源:沈阳市教育局    日期:2023-01-31    】【打印本页】 【关闭

    1月30日,记者获悉,沈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动员部署会议暨高质量发展研讨班,邀请辽宁教育研究院原副院长、研究员高鸿,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吴学敏教授等多位职教专家进行专题授课,并聘请各位授课专家为学院客座教授。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职业教育支撑国家全面现代化、民族全面复兴和人的全面发展的着力点,沈阳职业技术学院坚持以职普融通为关键点,为学生创造多样化教育选择机会;坚持以产教融合为突破口,建设市域产教联合体和跨区域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做到以产定教、以教促产、产教融合;坚持以科教融汇为新方向,服务创新驱动战略。既要为破解“卡脖子”问题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又要在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精准对接中成为科技成果转化的“中试车间”,在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发挥有力支撑作用。

  “学校树立科学的职业教育理念,借鉴郑州应用技术大学与柏林理工大学的合作办学方式,对接、学习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把沈阳职业技术学院打造成国内职业教育领域顶尖大学,形成在全国叫得响的沈阳职教品牌,实现‘十四五’末期建成沈阳职业技术大学的目标。”该校党委书记李宏印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