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职业技术学院打造高效人才培养新生态

【来源:沈阳教育发布    日期:2023-01-22    】【打印本页】 【关闭

全面对接辽沈产业发展需求,促进专业升级和布局优化,沈阳职业技术学院致力于成为更贴近城市产业需求、极具竞争力的人才培养基地。这是119日记者从中国共产党沈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大会上获悉的。

沈阳职业技术学院以服务产业发展为根本,实施以实训为导向的教学改革行动,统筹规划教学管理,促进专业升级和布局优化,积极加入市域产教联合体,打造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对标沈阳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目标,对接老字号产业,实施相关专业智能化、绿色化升级改造;对接原字号产业,实施相关专业精品化、高端化改造;对接新字号产业,加快发展对接交通运输、家政、养老、托育、健康等现代服务产业的相关专业。对接生产标准,完善教学与实践标准,实现专业教学标准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职业岗位真实情境、学业评价与职业技能鉴定深度融合。服务沈阳打造东北亚国际化中心城市和面向东北亚开放新高地,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加快“走出去”“请进来”,成为更贴近产业需求、极具竞争力的人才培养基地。

同时,以汇聚高端人才为根本,沈阳职业技术学院实施精英人才汇聚行动,建设好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吸引企业家、科技人才和企业一线专业技术人才及能工巧匠入校兼职……着力打造更加科学,极具创新力的大国工匠基地。

沈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宏印介绍:未来五年,沈阳职业技术学院将精准对接城市产业链,打造高效人才培养新生态。锚定沈阳发展目标明方向,对接企业生产定标准,锁定职教体系优课程,对标创业就业强实训,把握国际趋势促交流,利用新兴技术做教学。对标大国工匠育英才,瞄准企业精英聚英才,聚焦创新突破奖英才,建设和谐美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