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幸福教育 让人民群众满意

【来源:沈阳教育发布    日期:2022-11-04    】【打印本页】 【关闭

“市教育局党组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作为打造幸福教育、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载体,教育引导全局广大党员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强化共产党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叫响‘党派我来的’庄严承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幸福教育进社区

  为深入践行“两邻”理念,推进幸福教育进社区,市教育局机关及直属单位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专业优势,推动幸福教育进社区,为居民搭建多样的体验平台。其中,沈阳市外事服务学校党员干部以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悟”为目标,定制了阳光心态、美术、剪纸、声乐、西点、西餐、花艺七门课程,吸引社区儿童390余人次参与活动,真正做到让幸福职教融入孩子们的生活日常,让孩子们体会得到赏识的快乐、展示提升的快乐以及收获成功的快乐。同时,局机关及直属单位还积极打造“功能型服务组织”,开展幸福教育进社区各项特色服务活动,大力推进党建聚邻、服务暖邻、科技安邻、社会助邻、和谐睦邻、文化亲邻,力求做到让社区居民收获满满、体验丰富。

  安防监控进校园

  为全力保障学生安全,市教育局在沈阳各公办中小学和幼儿园建设完善视频监控系统,并积极与公安部门联网。按照全覆盖的原则,安防视频监控系统建设项目面向全市所有公办中小学和幼儿园。此外,视频监控系统的设备质量和数量以实用够用为原则,保障基本建设和运行服务,避免超标及重复建设。市教育局建立了跟踪调度、核查通报制度,督促项目推进,并持续监督审计资金使用情况。目前已完成316所公办中小学和264所公办幼儿园安防视频监控系统建设任务,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公办中小学和幼儿园安全防范建设水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了重要安全保障。

  共献爱心纾民困

  市教育局机关22个党支部和直属单位79个党支部通过走访困难户、经沈阳爱心广场转赠、线上快递等多种方式,向困难群众捐款捐物。有的支部组织党员为困难群众捐赠了日常家用小电器,有的支部购买了日常生活物资,有的支部为困难群众购买了食品并送去慰问金。教研院评估研究部党支部通过走访了解到,困难群众绍明革患有视力残障和严重滑膜炎,为了帮扶该困难户,党支部捐资5000元为其改造了卫生间。

  市教育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各党支部为101户困难群众共计捐赠物资36624.6元。通过帮扶活动,既让社区困难群众得到了实惠,也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意识,夯实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激发了市教育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员干部推进沈阳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热情。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梁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