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展台|(70)大东区举行中小学生合唱比赛

【来源:沈阳教育发布    日期:2024-04-16    】【打印本页】 【关闭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加强学校艺术教育,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用歌声装点童年,4月10日,大东区中小学生合唱比赛在尚品东林学校举行,24支合唱团参加比赛。


 比赛现场,各合唱队伍歌声嘹亮,各具特色,异彩纷呈。各合唱团以扎实的功底、优雅得体的台风、嘹亮动听的旋律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不断把比赛氛围推向高潮。




 《稻香》《花开忘忧》《亲爱的旅人》等耳熟能详的曲目,给人带来一次次的感动与震撼:一中合唱团原创曲目《强国有你也有我》唱出了华夏儿女对祖国母亲的深沉热爱和拳拳的报国情;《蜗牛》《自由飞翔》《梦的地图》唱出了同学们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与决心。




 一年一度的中小学生合唱比赛已成为大东学子展示音乐才华的重要舞台,也促进了校园艺术教育的蓬勃发展,有效提升了学校美育工作水平。经过多年的耕耘和积累,大东区校园合唱艺术已初步形成体系化发展模式,艺术水平逐年提高,为大东美育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下一步,大东区将继续扎实推进区域美育工作建设,让学生们真正唱起来、跳起来、快乐起来,尽情释放生命的热情与活力,展示幸福教育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