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亲子阅读校际联盟启动仪式在沈阳市浑南二校举行

【来源:沈阳教育发布    日期:2023-03-25    】【打印本页】 【关闭

3月23日下午,辽宁省亲子阅读校际联盟启动仪式在沈阳市浑南二校举行,联盟各成员单位以“亲子阅读”的学校特色为发展共识,聚焦打造最美“阅读”共同体。


作为联盟发起方,浑南二校表示将与各联盟学校联合打造亲子阅读新样态,拓展师生、家长全员阅读的广度与深度,寻找未来时代儿童阅读不确定性中的“压舱石”。


1  

水石相击  “阅”动生漪

 亲子阅读,为爱扬帆。十余载与爱同行,浑南二校确立了以“亲子阅读”为发展动力的办学理念,它成为一代代二校家长和学校共同坚守的爱的礼物——传承、发展、创新。浑南二校还分享了学校从亲子读书笔记的1.0时代到“阅读+”项目群2.0,学校走过的特色创新之路,随后构想了未来“智慧+”云阅读的3.0时代蓝图。

 浑南二校家长代表表示,通过亲子阅读,深刻感受到它对家庭教育的深远影响,对联盟成立后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奋楫笃行 “阅”见未来

  2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联盟章程,解读了联盟标识,宣布浑南二校暖爱教育集团等来自沈阳市各区县(市)的12所学校成为首批联盟校。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各联盟单位畅所欲言,就目前学校阅读开展情况及今后的亲子阅读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达成发展共识。浑南二校与与会嘉宾交流了学校的“来读吧”“约绘吧”“朗读吧”“一起读书吧”等特色读书课程体系的建构与实施,得到联盟成员单位一致肯定。


3  

踵事增华 “阅”以载人

 启动仪式上还强调,联盟秘书校要发挥阅读联盟牵头组织作用,联盟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联盟校图书馆教育价值和亲子阅读引领作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宗旨,以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培养儿童良好阅读习惯、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为目标,进一步推动中小学校书香校园建设。



辽宁省亲子阅读校际联盟启动仪式仅仅是一个开始,联盟后续将通过多种渠道、形式和载体传播亲子阅读理念,开展亲子阅读策略指导,探索亲子阅读课程、评价、种子教师队伍等多领域体系的构建与实施。用和而共谋的凝聚力传递亲子阅读的力量,辐射亲子阅读在区域内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