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德育 |(59)康平县教育局组织中小学校开展学雷锋活动

【来源:沈阳教育发布    日期:2023-03-24    】【打印本页】 【关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近日,康平县教育局组织全县各中小学校师生走上讲台,走进社区,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将雷锋精神播撒在康平的各个角落。


讲好思政课程 感悟雷锋精神


 康平县各中小学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等主题思政课,用生动的故事情节、经典的雷锋语录感动学生,带领学生深刻感悟雷锋精神的永恒意义和当代价值,帮助学生立志唱响新时代雷锋之歌,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






开好主题班会  传承雷锋精神


 全县召开“让雷锋精神永驻校园”主题班(团、队)会678场次,通过学习雷锋日记、观看《雷锋》影片、讲述雷锋故事、唱响雷锋歌曲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励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更为鲜活,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传承。








开启研学之旅 赓续雷锋精神


 全县2万5千余名学生“云”参观抚顺市雷锋纪念馆网上展馆。一件件展品、一幅幅画面、一段段视频,生动地再现了雷锋平凡而伟大的一生,他的感人事迹深深鼓舞和激励着每一名学生。观看展览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时刻以雷锋为榜样,向雷锋学习,争做雷锋式好少年。







“五老”进校园 重温雷锋精神


 县关工委“五老”报告团成员洪福山老师、含光小学退休教师张艳华以“学雷锋,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走进校园讲述雷锋故事,引导广大师生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刻苦学习不断进步;传承他“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奉献精神,关爱他人,服务社会,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开展志愿服务,践行雷锋精神


 全县各学校组织师生走进社区、辽花广场、文化广场、客运站广场等地开展雷锋志愿服务共29场次。师生志愿者们清理了广场、绿化带、健身公共区域的垃圾,并进行分类投放。张强一贯制学校领导带队给学生送去学习用品,用实际行动诠释为人师者的博爱无私;郝官一贯制师生代表到五保户家包饺子……各校志愿者在服务活动中,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带动周围的人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为创建文明、和谐、宜居的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深植孩子们的心田。康平县教育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内容、形式和载体,让学雷锋行动在学生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