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沈阳教育发布    日期:2023-02-23    】【打印本页】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教育数字化的重要部署,落实落细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要求,扎实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开启新局面,在沈阳奋力当好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跳高队”进程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2月22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常福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管干部及机关全体干部,各区、县(市)教育局主要及分管领导,直属单位和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余胜泉作题为《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层次与路径》专题讲座。结合国际大势和国家战略需求,从技术、业务和人本三个层面,从“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关键路径”“学校数字化转型的关键行动”两个维度,对教育数字化发展的趋势以及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和教育工作者如何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做了全面系统深入解读,既有理论阐述又有区域实践,内容丰富、论述深刻、深入浅出。与会同志听后纷纷表示,很受教育、很受启发,通过讲座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重要意义,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一定要全面系统学习教育数字化转型的路径与方法,强化数字化思维,提升数字化能力,掌握数字化方法,用好数字化手段,才能够真正助力沈阳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布局,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教育体系,促进教育实现更加公平更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新时代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新突破、努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