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2022年教师资格证(申请表)补换发安排

【来源:沈阳市教育局    日期:2022-10-25    】【打印本页】 【关闭

为规范教师资格证书(申请表)补发、换发工作,保障教师资格证书持有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教师资格制度和教师资格证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依照《〈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和《教师资格证书管理规定》等有关条款,现就沈阳市2022年教师资格证(申请表)补换发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补换发机关

教师资格证书遗失或者损毁影响使用的,由本人向原发证机关申请补换发。

二、补换发情形

补办:依法持有教师资格证书或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的人员,因不慎遗失,可申请教师资格证书(申请表)补办。

换发:依法持有教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因证书(申请表)污损、毁损、有错别字、缺章等影响使用的,可申请教师资格证书(申请表)换发。

三、补换发所需材料

1.补换教师资格证书需填写《教师资格证书补换发申请表》(附件1)一式两份,按表中要求粘贴照片,同时提交本人档案中存放的《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或《教师资格过渡认定申请表》原件和复印件,中国教师资格网上能查到证书的可不提供。

2.补换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需填写《教师资格证书补换发申请表》(附件1)一式两份,按表中要求粘贴照片,同时提交教师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并填写《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补)》(附件2)一式两份,申请表请双面打印,按表中要求粘贴照片。

3.近期一寸彩色白底免冠正面证件照片1张,要与所填写申请表中的照片同版。

4.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5.信息变更的申请人需填写《教师资格证书信息更正备案表》(附件3)一式两份。身份证号码、姓名等信息变更的,还需提供身份证发证机构或户籍管理机构出具的证明。

6.换发教师资格证书(申请表)的,还需提交原教师资格证书(申请表)。

四、补换发时间及地点

1.上交材料时间:2022年11月2日至11月6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0-16:30,周六、周日不休息),逾期不予办理。

2.地点:见《沈阳市2022年教师资格证(申请表)补换发现场地点》(附件4)。

附件:1.教师资格证书补换发申请表

    附件1.教师资格证书补换发申请表.doc

2.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补)

    附件2.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补).doc

3.教师资格证书信息更正备案表

    附件3.教师资格证书信息更正备案表.doc

   4.沈阳市2022年教师资格证(申请表)补换发现场地点

     附件4.沈阳市2022年教师资格证(申请表)补换发现场地点.doc


沈阳市教育局

2022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