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来源:中国政府网    日期:2022-04-11    】【打印本页】 【关闭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截至2022年4月9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29520.8万剂次


信息来源: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上海


截至4月9日,已有出院患者和解除医学观察人员11000多人。对于出院和解除医学观察人员,属地必须做好对接,允许他们回家,不得阻拦,同时配合做好他们的居家健康监测。


信息来源:

上海市卫健委:截至昨天,这次疫情已有出院患者和解除医学观察人员11000多人,属地必须做好对接


上海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规范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团购”价格行为的提示函,内容涵盖加强价格自律、守法依规经营,规范明码标价、真实说明信息,优化组织管理、保障消费者权益等三方面内容。

信息来源:

【最新】沪发布这三点提示,规范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团购”价格行为


针对市民担心的“买不到”“难买到”,尤其是主副食品和生活必需品问题,上海市聚焦民生物资,重点加大食品、母婴、药品等物资的供应力度


信息来源:

“核酸码”如何进一步优化流程?如何满足市民的供应需求,实现及时配送?今天的发布会为你解答


吉林


吉林市


吉林市连续9天出院和解除隔离医学观察人数超过新增人数


信息来源:

吉林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浙江


杭州


4月10日0—16时,杭州新增3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信息来源:

4月10日0-16时,杭州新增3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嘉兴


4月9日8时—4月10日8时,嘉兴市新增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14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其中,海宁市11例、平湖市3例,以上全部在隔离点检出


信息来源:

9日8时-10日8时嘉兴新增14例,在海宁和平湖。海宁、桐乡、平湖介绍最新情况→


自4月10日零时起,嘉兴市本级各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I级应急响应调整为III级应急响应。嘉兴市本级普通高中学校、初中、小学五至六年级4月11日(周一)返校复课,嘉兴市本级中职学校、小学一至四年级、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4月12日(周二)返校复课,嘉兴市本级高校视本校情况可有序开展线下教育教学活动。市本级各学校复课后继续实施封闭式管理。


信息来源:

关于嘉兴市本级学校(幼儿园)有序复课的通知


宁波


4月10日5时10分,宁波江北区在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


信息来源:

江北区发现1例阳性感染者,轨迹公布、“三区”划定


宁波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最新通告,要求通过高速、公路、铁路、机场等市外来甬返甬人员,行程码带*的一律实行“落地双检”并赋黄码,对不带*的人员,扫属地码后赋黄码,要求其在6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转绿码。


信息来源:

宁波市发布疫情防控最新通告


丽水


自4月10日零时起,启动莲都区(含丽水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II级应急响应。


信息来源:

丽水市关于启动莲都区新冠肺炎疫情Ⅱ级应急响应的通告


广东


广州


越秀区对重点场所采取临时分级分类管控措施


信息来源

广州多区发布最新通告(附最新核酸检测点)


4月9日8时至10日14时,广州市共新增22例感染者,另有1例此前发布的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广州市疫情防控指挥办决定,4月11日零时开始,市民非必要不离穗,确需离穗凭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信息来源

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通报(4月10日)


自4月11日起,全市中小学阶段学校(有住宿条件和全封闭管理条件的高三除外)暂停线下教学,采取线上教学;高三年级有住宿条件的,在校实施全封闭管理,没有住宿条件的,居家开展线上教学。幼儿园停止幼儿入园。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教学。托管机构暂停服务。高等院校实施封闭管理,学生非必要不离校,教职员工家校“两点一线”,加大核酸检测频次。以上安排暂定实施至4月17日24时止。


信息来源

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通报(4月10日)


福建

宁德


4月9日凌晨至10日12时,宁德蕉城区共确认阳性病例7例,其中轻症3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


信息来源:

4月9日凌晨至10日12时,宁德蕉城共确认阳性病例7例!


江苏

南京


所有句容来宁返宁人员,在抵宁前或抵宁后必须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由社区根据人员情况分类落实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外市来宁返宁人员均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做好14天健康管理措施。


信息来源:

南京疾控提醒:近期到过句容请报备!


苏州


昆山连续出现多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为有效阻断疫情蔓延,昆山正严格实施全域静态管理,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


信息来源:

苏州市疫情防控2022年第94号通告


太仓市决定2022年4月17日12时前,对太仓市沈海高速G15以西范围内实施区域静态管理,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


信息来源:

今起七天,太仓市部分区域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


河北

邯郸


截至4月10日6时,邯郸市主城区(环城高速公路以内)及周边完成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本次核酸检测累计采样1814956人次,检出阳性3例,已落实管控措施。


信息来源:

邯郸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主城区及周边第二轮核酸检测结果的通告


廊坊


自2022年4月11日零时起,恢复固安县通勤人员进返北京、固安。通勤人员需持身份证原件、乡镇街道管委会发放的通勤证(自驾通勤人员还需携带通勤车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进返北京、固安。通勤人员进京后,需严格执行北京市疫情防控政策。


信息来源:

固安县公安局关于恢复北京通勤相关事宜的通告


江西


南昌


4月10日起,在确保精准防控措施有效落实的前提下,进一步有序恢复长堎镇生产生活秩序


信息来源:

新建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进一步有序恢复长堎镇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


4月11日在经开区范围内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信息来源:

南昌经开区关于开展全区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山东


济南


4月9日0时至24时,济南新增阳性感染者中,4例为商河县疫情的关联病例,8例为省外入济建筑工地务工人员疫情的关联病例。新增感染者均在集中隔离场所和管控区域核酸筛查中发现,疫情没有形成社会面传播。


信息来源:

济南市疫情防控第五十四场新闻发布会图文实录


陕西


西安


沣东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从4月10日起,沣东新城实行全域临时静态管理。


信息来源:

最新!这些区域疫情防控措施有调整


黑龙江


哈尔滨


自2022年4月11日零时起,哈尔滨对部分社会面管控措施作出相应调整。部分非生产性经营活动有序恢复经营,市、区县(市)机关事业单位恢复弹性办公。


信息来源:

哈尔滨发布第58号公告


全国中高风险等级地区


截至2022年4月10日20时,全国共有20个高风险等级地区和250个中风险等级地区,具体名单请识别下方小程序码,进入【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服务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