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暑假 多彩作业—苏家屯区让暑假作业变得更有趣

【来源:沈阳市教育局    日期:2022-08-26    】【打印本页】 【关闭

快乐暑假 多彩作业—苏家屯区让暑假作业变得更有趣


亲子拉伸、亲子跳绳大比拼、父子羽毛球大战、亲子晨跑……是的,你没有看错,这就是冬青街小学的暑假作业。家长和孩子们在假期中愉快地完成一个个有趣的亲子运动项目,在拉伸中互相鼓励,在竞技中奋勇争先,在晨跑中体验坚持。孩子和父母在快乐的亲子游戏中建立了亲密无间的关系。原来,作业也可以这么有趣!

为深入贯彻“双减”政策及省市教育部门对暑假工作的部署,打造苏家屯区的“幸福教育”,区教育局着力于在提质的同时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校严控作业总量,让学生有充分的时间阅读有益书籍、锻炼健康体魄、参加社会实践;布置适合孩子自主完成的活动性、实践性、探究性作业,引导家长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用眼习惯,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鼓励各校实施暑假学生体育家庭作业制度,引导家长营造良好的家庭体育运动氛围,帮助学生保持锻炼身体的习惯;引导家长开展亲子教育,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中兴街小学紧紧围绕以“安全、乐学、成长”为内涵的幸福教育民生工程建设,着力于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积极探索家校共育新模式。学校精心设计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彩虹的味道”七彩假期成长作业,布置“和味亲子”特别作业。亲子运动,学生玩得更开心;父母为伴,学生阅读更用心;家务劳动,学生成长更走心。

湖西街小学在作业设计上多下功夫,积极寻找孩子的兴趣点,把知行系列活动作为孩子们的假期作业,知行健身房、知行小书法家、知行悦读坊、知行劳动小能手、知行爱眼小卫士。学校老师说,“双减”政策之下,减的是孩子们的压力,不是教师的职责,我们更要注重孩子的全面发展,注重孩子综合素质的提升。

沈南第二小学办学规模虽小,但学校更加珍视每一名学生的成长,学校精心设计了“乐享”系列暑假作业:乐享阅读、乐享运动、乐享时事、乐享彩绘、乐享劳动、乐享健康,使传统的假期生活方式发生改变,孩子们放下了手机,有充足的时间阅读、健体、关注时事、画画、居家劳动等,乐享系列作业使孩子们收获一段美好、幸福的时光。

“闭门即是深山,读书随处净土”,文化路小学的暑假作业是“打卡红色经典,阅读红色书籍”,倡导家长利用假期带孩子积极走进博物馆、走进名胜古迹、参观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东北陆军讲武堂、玖伍文化城和新华书店红色文化展等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教育基地,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一七五中学为学生精心设计了富有创新性、多样性和趣味性的实践作业,用劳动实践打开“最新视界”。学校带领学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用自身“小举动”汇聚邻里“大变化”。

乐享“双减”,学子扬长。苏家屯区践行“五育”并举教育理念,巩固“双减”成果,打造幸福教育民生工程,为学生创设了一个“安全、乐学、成长”的暑假学习氛围。孩子们在学习中感受幸福,在活动中收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