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德育 —于洪区在中小学校开展生态文明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沈阳市教育局    日期:2022-10-10    】【打印本页】 【关闭

缤纷德育—于洪区在中小学校开展生态文明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和鼓励广大师生积极投身绿色学校、美丽校园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从3月至9月,于洪区在中小学校开展了为期半年的生态文明主题教育活动。

01引导师生—树立节约意识、环保意识

全区各校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宣传阵地建设,通过显示屏、宣传栏、广播站,发放倡议书、国旗下讲话、召开主题班会等宣传方式和活动,广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引导师生树立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学会尊重自然、善待自然。

02课程思政—助绿色发展理念入脑入心

红旗小学的思政课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绿满辽宁,美丽校园,你我共建”为主题,倡导师生用实际行动为我们共同的地球家园贡献力量;杨士中心校以“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为主题,为二年级学生上思政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及精彩生动的图片,让学生们了解低碳生活方式对生态平衡的重要作用;东北育才丁香湖小学的主题思政课以讲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成功实践为切入点,倡导学生爱绿护绿,争做美化校园环境小先锋。

03主题实践—建繁荣美丽中国身体力行

川江小学于10月8日开展绿色出行主题活动,鼓励师生、家长选择步行、公共交通等绿色方式出行;马三家小学号召学生走进自然,以手写、手绘的形式,记录观察到的物、事、人;八家子小学组织环保绘画活动,同学们变废为宝,把废旧材料制作成一幅幅精美的画作;丁香小学开展创建班级绿色角活动,师生齐上阵精心装扮班级“绿色角”,使环保成为学生们日常生活的习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于洪区广大师生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