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召开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实践研究成果推广会

【来源:沈阳市教育局    日期:2022-09-01    】【打印本页】 【关闭

沈阳市召开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实践研究成果推广会


为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改革创新和一体化建设,8月29日,沈阳市召开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实践研究成果线上推广会。沈阳市教育局、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沈阳师范大学、和平区教育研究中心、沈河区教育研究中心以及西藏、内蒙古、贵州、江西、阜新、锦州等成果实验区的领导、教研同仁和思政学科骨干教师5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大中小德育一体化专家委员会主任韩震教授致辞讲话。与会代表共同观摩了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主题的特色课,以及来自沈阳师范大学、沈阳市第20中学、和平区教育研究中心及和平区望湖路小学新世界校区4位思政课教师运用成果进行一体化说课教学展示。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第七中学、阜新市教育服务中心、沈河区教育研究中心等成果实验区3位老师围绕区域的实践概况、案例、成效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安多县教体局代表成果实验区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邀请了教育部新课程培训专家进行了精准指导与专业点评,让成果在更多实验区域推广使用,激发基础教育战线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提高育人质量。

沈阳市教育研究院将以教学成果推广工作为契机,不断提升项目研究的内生力、研究力和生命力,与全国各地教育同仁一起携手同行,深入推进成果推广应用工作,充分发挥思政学科育人功能与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