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示范校创建行动解读

【来源:沈阳教育发布    日期:2023-01-05    】【打印本页】 【关闭

2022年1月,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提出“深入推进智慧教育”。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的有关工作部署,我市于2021年启动智慧教育示范区(校)创建工作。根据《沈阳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市级“智慧教育示范校”建设项目推荐遴选工作的通知》(沈教办函〔2021〕244号)《关于遴选第二批市级智慧教育示范校创建单位的通知》(沈教通〔2022〕64号),全市遴选100个市级智慧教育示范校创建(培育)单位。

全市遴选智慧教育示范区(校)创建单位,旨在服务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需要,更好地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和“数字沈阳”关于智慧教育建设的具体工作部署。智慧教育就是智慧的教、智慧的学、培养智慧的人的教育。智慧教育示范校创建是将学校作为智慧教育的实施主体,以学校为基本建设单元,以智慧课堂的建设和应用为核心,在教育理念与模式、教与学内容和方法、教育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等方面进行改革创新,实现信息技术特别是智能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形成具有先发优势的智慧教育新模式、新途径,并通过典型引路和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市智慧教育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