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德育 |(60)法库县教育局开展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沈阳教育发布    日期:2023-03-25    】【打印本页】 【关闭

为持续推动学雷锋活动的深入开展,落实“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安排,法库县各中小学校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系列活动。


主题升旗仪式

太阳升小学、石桥小学、实验小学举行“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升旗仪式,以国旗下的演讲为教育契机,把弘扬雷锋精神引向深入,并向学生发出倡议,引导学生在日常实际中多角度践行雷锋精神,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学雷锋思政教育

 各中小学校以红色教育为主题,以传承雷锋精神为主线,上了新学期第一堂主题思政课。依牛堡小学、和平小学分别以《弘扬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好少年》《在平凡中成就不平凡》为主题,开展思政课教学活动,从雷锋简介、雷锋精神、雷锋故事以及践行雷锋精神四个方面讲述雷锋“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一生,将学雷锋思政课常态化,将学雷锋精神切实落到思政课上。冯贝堡小学举行“提高国防意识 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宣讲活动,邀请东北航空历史纪念馆李伟民馆长为同学们作了题为《学习雷锋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的报告。





学雷锋主题活动

职业中专组织学生观看《雷锋》电影,重温雷锋的感人事迹;登仕堡小学组织学生开展“雷锋故事分享汇”活动,宣传发生在学生身边的感人事迹,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学生,激励学生争当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的校园先锋。东湖二中组织召开主题班会等活动,创建格调高雅、团结友爱、严肃活泼的校园和班级育人文化,从而激励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东湖小学、爱心学校组织师生在校园内和校园周边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清扫校园及周边环境,体验雷锋精神,追寻雷锋身影,营造浓烈的学雷锋氛围。十间房小学引导学生在学雷锋活动中争当先锋,开展了“寻找身边的感动”等活动。活动中,学生为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送上一杯热饮,传递一份温情,播撒雷锋精神的种子。




法库县学雷锋活动已成为新学期校园内外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全县师生将在学习雷锋的路上阔步向前,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